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丝路文化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1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帮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新丝绸之路,激发同学们对于“新丝路”的兴趣,20181029日到31日,人文学院对外汉语协会于经纬广场开展了以“丝路长安,丝路西工”为主题的展览活动。

   

     展览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于新丝绸之路以及中外合作项目的介绍。新丝路经济带东牵亚太,西系欧洲,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第二部分是对于西安思路会展中心的介绍。西安丝路会展中心位于浐灞生态核心区,思路会展中心扮演了“承担峰会使命,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角色,是“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第三部分是对我校外国留学生的采访。留学生们针对来到中国之后接触到的食物,语言,传统艺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

  

     通过本次丝路展览活动,同学们对于丝绸之路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树立了做丝路先锋的远大志向,促进了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融合,为“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添砖加瓦。

/图:王妮      

审核: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