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光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光电 -- 正文

光电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11   点击量:

为落实我校2019-2020学年迎新工作任务,确保我院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于新学期开学前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迎新工作会议,我院2019年迎新工作全面启动。

9月2、3日报道当风轻云淡,秋高气爽,来自全国各地满怀梦想与憧憬的2019级光电学子进入西安工业大学,开启他们大学的梦想与征程,他们的到来为我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朝气。我院党委书记弥谦书记、副书记陈彤深入迎新工作一线,细致询问各项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新生录取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全体辅导员及团委学生会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共同参与迎新工作。本次新生报到引入了全新的迎新系统,志愿者们认真组织引导新生们进行人脸识别资格审查,登录迎新系统读取新生身份信息,扫描新生“今日校园”手机App的二维码核对其缴费手续并分发校园一卡通及新生报道单据等事宜,整个现场工作井井有条。

两天的迎新工作中,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一直保持着高涨的热情,耐心指导新生办理入校手续。学生志愿者们以“服务学生”为宗旨,明确分工、妥善安排,确保让每一名新生都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一个热情的微笑、一份贴心的服务、一句暖心的问候,让刚刚走进校园的新生倍感亲切。在我院师生共同协作努力下,学院2019级481名本科新生和107名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9月3日下午16,我院在教1-104召开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党委书记弥谦、副书记陈彤、辅导员组长王彬斐、2019级辅导员李睿、刘地格、国际化精英班主任彭瑞姿及百余名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弥书记主持。他首先代表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欢迎2019级新生家长的到来,对光电学院的特色专业、教学工作、专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就业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副书记对新生进入大学后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提出了建议,强调了在大学中自我管理的重要性,这为进入大学后学生能尽早适应新环境提供了帮助。最后她向新生们表达了美好祝愿:不负青春,实现人生理想。

接着由辅导员组长王彬斐及国际化精英班主任彭瑞姿分别就本科生管理模式、国际化精英班教学特色两个内容进行发言。会议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院领导耐心地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专业、就业等问题。

见面会结束后,弥书记一行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和看望新同学,了解住宿及生活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会尽全力给予同学更多的关怀,希望大家能够在光电工程学院愉快的学习生活。

本次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圆满结束,为我院新生入学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新生活,新起点,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新生们能够延续我院的优良作风,不断呈现出新的精神风貌,共同努力,为我院增光添彩!

 

 

 

 

 

 

 

 

文图:李睿 孙君    编辑:雷浩然     审核:陈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