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光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光电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举办2019级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量:

为落实我校“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保持优良学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以“树优良学风、扬自我风采”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25日、27日晚6点30分,团委学习部在教3-217分别举办高数及英语专场大型学习经验交流会,团委书记孙君、19级辅导员张腾、刘地格参会。17级学生代表摆佳洁、石贤聪,18级学生代表李浩、刘灵芝、汪澍、董喆、孙琳、李亚玫共8位学生作为主讲人上台演讲。他们按照各自擅长的科目,分别就高数及英语学习同到场的19级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对学生提出的学习疑问进行解答。

交流会上19级辅导员张腾、刘地格首先上台发言,两位老师提出了“期中考试”以来学生们出现的学习问题,也在会上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例如建立课程微信群以及开展一对一学生帮扶等方式。高数专场上,石贤聪、李浩、刘灵芝及汪澍同学就学习高数的方法与做题技巧上做了现场展示。其中石贤聪同学提出要想学好高数,就先让自己喜欢上数学,有了兴趣就不怕没有方法;李浩同学提到学习数学勤为先,他希望19级同学能戒骄戒躁,切勿眼高手低,勤学多练是唯一途径。英语专场中,摆佳洁、李亚玫、董喆、孙琳分别从创造大学英语学习氛围、四级备考技巧、英语听力口语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摆佳洁同学提出,要善于利用生活中的零星时间学习英语;董喆同学提出要利用手机软件中的实用背单词软件进行词汇量练习,让手机为学习服务等。两场交流会的自由提问环节中19级学生们踊跃提问,学生代表们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悉心进行解答,活动现场氛围良好。交流会的最后团委书记孙君老师均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2019级学生能够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逐渐适应大学的学习及管理模式,同时他祝愿同学们能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四级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两场学习交流会旨在帮助光电工程学院19级学生加强风建,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激发大家对学习的热爱,推动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希望未来19级学生能成为引领光电学风的优秀群体。

图文:孙君、张宇诺、朱鹏飞         编辑:雷浩然               审核:陈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