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机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机电 -- 正文

“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活动决赛

发布日期:2019-12-02   点击量:

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活动决赛

         2019122日晚7点,由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活动决赛在教一楼-101教室圆满举行。出席的嘉宾有总务处公寓管理科科长马新厂老师、办公室主任韩镔老师、高磊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晶老师,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乔娜老师。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向参赛选手们介绍决赛规则,之后便开始第一轮的比赛。第一轮由20支队伍每队分别派出3名参赛选手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车轮战,题目由易变难,由单选变成多选,选手们需自行判断并给出所有多选答案,最终决出10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比赛采用两人对抗竞赛积分制,首先由十支队伍各派出一人,两两一组,参赛者们有1分钟的时间记下大屏幕给出的垃圾及其分类,之后抢答大屏幕给出的问题,从1分到3分不等共五道题,答对己方队伍积分,答错对方积题目分值的一半分。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并选取总积分前四的队伍进入第三轮擂台赛。统计过程中,主持人开展了一个面向观众们的垃圾分类知识答题,答对有奖,简短的四个小问题将大家的热情引向高潮,同时也将比赛推至最终环节——4人争霸赛。四名参赛选手抽签决定顺序,一人守擂,其他人攻擂,每道题10秒,答错即被淘汰,最终由经济管理学院的一支队伍摘得冠军。乔娜老师为进入第二轮的6支队伍颁发三等奖,王晶老师为进入第三轮的3支队伍颁发二等奖,马新厂老师为冠军颁发一等奖,之后嘉宾们分别同获奖队伍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最重要的是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本次活动由两院团委联合开展,增强了两院之间的友谊,也为之后两院联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王晶 高林峰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