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团委心育部举办心理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4-05-26   点击量: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5月2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心育部在我校教2楼301教室面向本学院的学生召开了“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这次活动共分为四大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亲友团加分环节和情景模拟环节。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讲解比赛规则。接着,参赛选手进入必答题环节,选手依次回答所给题目。然后是抢答题,经过一番激烈的抢答之后,整个活动就进入了亲友团加分环节——参赛选手在此时间段内构思下一环节的情景模拟表演,而他们的亲友团则通过“正话反说”的趣味游戏为他们加分。最后一个环节中,选手通过与他人合作,以组为单位表演出所给题目的情景。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活动致力于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的应对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很多同学掌握了更多的心理知识,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更让他们懂得了如何巧妙的处理心理问题。尤其是最后的情景模拟,参赛选手以表演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处理生活中的小问题。所有人都在情景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文/王宇豪

编辑/李鹤鸣

201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