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第49期党课第五讲

发布日期:2014-11-28   点击量:

党的指导思想和基础

20141127,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分团委在教1-201组织了第四十九期党课的第五讲。主讲人张忠书记围绕“党的指导思想和基础”对各年级同学进行了讲解。

首先,张忠书记讲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性以及它在历次党代会党章中的表述。紧接着,张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和列宁主义,并根据我国国情,对我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式进行了分析。随着张书记讲解的深入,同学们纷纷了解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最后,张书记告诫同学们要想加入共产党就需要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铭记没有理论的支持实践是行不通的。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材化学院第四十九期党课培训的学员们在理论素养、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与合格党员之间仍有差距,我们还需更加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列宁说过:“理论在变为实践,理论由实践赋予活力,由实践来修正,由实践来检验。”我党的指导思想就是共产党向前发展的理论基石.在我党指导思想的引领下,共产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李恬恬

/杨拓

审阅/张忠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