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蒲公英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29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与贫困地区精准对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为他们带去温暖与关怀,西安工业大学蒲公英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实践队于2020723-728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车家村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

723日在队长的带领下实践队前往富平县梅家坪镇仁和村村委会进行工作对接,虽然天气环境恶劣,但是仍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随后,实践队员对车家村及附近村庄的村民发放有关留守儿童的调查问卷,并进行宣传活动。此外,大家还对当地村民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了孩子们在家中日常生活情况,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学业上存在的困惑。之后,队员们给孩子们进行功课上的辅导,大家一同想办法让学习变得有趣,并耐心的教导孩子们,让孩子们掌握更多学习技巧和方法。队员们为了让孩子们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特开展了防疫知识讲座以及安全知识讲座,向介绍了口罩的使用方法,以及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让孩子们重视防疫工作,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实践最后一天,队员们邀请孩子们一同进行才艺表演,从彩排到正式表演拉近了队员们和孩子们的距离,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比起其他孩子们,他们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大家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继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段强 图:王楠楠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