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格润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28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提升公众自救互救技能,助力构建和谐平安社会,2020723-727日,西安工业大学格润实践队前往陕西省西乡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近距离采访消防队员,同消防队员对生产工厂进行安全检查,并向群众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实践开始,队员们怀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来到西乡县消防大队与消防队对接,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消防救援大队,大家了解到消防车、消防工具等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常识,体验了消防队员工作。之后,实践队员们同消防队员们一同前往当地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实践队员们排查了多处安全隐患。并且为当地居民分发宣传彩页、印有安全宣传的扇子等,并向他们讲述了一些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消防事故。实践期间,队员们与消防队员进行了两次长时间的深入交流,询问了解了一些关于他们日常任务和训练的情况,了解到消防员的工作之艰辛与伟大。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也收获了服务社会的快乐。消防员不只是救火英雄,还是人民群众的安全保护伞,他们在群众的生活中起着“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也是最强大的一道防线,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文:段强 图:罗楚瑜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