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灞上河川”实践队走访灞河沿岸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31   点击量:

2020726日至730日,西安工业大学灞上河川暑期实践队围绕“走访灞河沿岸,共护绿水青山”的主题开展了调研灞河水质的工作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走访陕西西安灞河沿岸,了解近年水质的变化与政策的落实。

此次实践的过程中,实践队来到毛西村里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村内卫生状况还不是很好,生活废水无法良好循环,并向相关管理部门提出了有关修建排水系统的解决方案。随后,实践队选择合适的采水点进行取水收集并通过数据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对比,观察分析近些年灞河水质的变化情况。现今环境保护刻不容缓,环境的优劣不仅决定了人类生活的质量和安全与否,并且关系着全球生物的生存。队员们还发现,灞河水质发生了很大的改善,沿河的工厂也在接连关闭,村民的素质更是在不断地提高。至此,此次走访灞河沿岸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坚持人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现如今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重视,生态环境也渐渐向好的方向变化。此次灞上河川实践队走访灞河感受沿岸的环境变化,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呼吁人们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

文:段强 图:张婉秋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