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同心抗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31   点击量:

为深入地了解各行各业在疫情期间的举措,让广大人民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行业人士的做法及对疫情的看法,西安工业大学“同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20725日至2020730日在冀、陕、甘、宁四省分别开展“同心抗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开始,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及线下向不同年龄和行业的人发放并收集了调查问卷。随后,四省四队分别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线上及线下方式的采访,共采访了十余个不同职业从业者,其中包括医疗、教育、政府、个体商户、快递、粮油公司、房地产销售、建筑、IT通信工程、安保、出版社等,调查了解本次疫情对其行业的影响和他们的看法。通过采访,大家得知政府的某些工作安排不得不推迟;医院专门设立新冠肺炎疫情小组应对这次疫情;快递要对每件包裹进行多次消毒方可进行转运;个体商户顾客流量下降导致营业额下降,从而进行自己的线上或产品转型等。采访活动结束后,大家印发了疫情小知识和抗疫英雄故事的宣传单,并统一着装,分别于各自所在地区发放宣传单,由西安地区三位队员拉条幅进行更广泛的宣传。实践过程中全体成员于每日晚八点在线上召开会议,进行当日的材料整理和成果总结,并将第二天的计划反复确认。

通过此次实践的调查采访和宣传,让大家看到了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配合以及中国人民在疫情下的拼搏精神,感受到了人民对疫情的关心和政府对相关行业的扶持,中国人民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段强 图:靳家辉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