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量:

了提高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的科学素养加强学生对于金相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于2022410晚七时线上召开西安工业大学第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开幕式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科研院长杨忠、团委书记段强、金相技能大赛负责人刘翠霞、指导老师陶栋和杨伟出席此次活动。本次开幕式由金相技能大赛负责人刘翠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翠霞老师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并说明了召开金相技能大赛的目的。刘翠霞表示,开展金相技能大赛旨在让所有参赛人员了解金相的相关知识,取得理想成绩。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为此次开幕式致辞,并希望金相技能大赛能圆满成功,材化学院能再创辉煌。科研院长杨忠发表动员讲话,杨忠表示,科技竞赛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团委书记段强介绍了金相技能大赛的技能分和第二课堂学分的分配规则,并对培训会和比赛的纪律问题加以强调。会议最后,指导老师陶栋对金相技能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解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对比赛样品和常见金相缺陷也进行了简要说明。

通过召开本次开幕式,金相技能大赛的所有参赛人员都对比赛规则和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文:乔娜 图:任嵘芝 审核:陈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