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开展“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思想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量: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大学生关注国计民生的思想意识,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于2022年3月31日晚在线上组织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思想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干部杨雅茜主持,团委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学生干部杨雅茜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后续发展政策导向。以李克强总理的走访经历为例传达了以人为本的会议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高度重视。会议过程中,杨雅茜介绍了陕西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实现乡村振新战略”、“科技创新”、“加强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等议案,表示从议案涉及的内容看,人大代表们不仅关注省政民情,也对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有深入且全面的思考。学生干部秦正洋通过学习发言,表示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国家依然能够坚持两会的开展,这既展现了国家防疫策略的成功,也表达了党对国家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视。学生干部彭文杰也呼吁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扎实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和本职工作,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

本次会议让大家深刻领悟了两会精神,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文:段强 图:郭若彤 审核:陈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