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会顺利举办“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量:

为了为响应学校建设无烟健康校园的号召,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4月26日举办“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净化校园活动,全体学生干部及42获得国家助学金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发垃圾袋后按照区域划分对烟头进行捡拾。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沿校园道路对路边、草坪中的烟头进行了清理收集,在学校的不同区域进行“地毯式”捡拾,坚持做到不留下一个烟头和一片纸屑。行政楼、花坛、树林等地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有细心的志愿者还将隐藏在角落中的塑料袋等杂物清理干净。捡烟头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却开启了无数人的正能量。丢弃的是烟头,捡起的是文明。志愿者们用双手捡起了校园的“斑点”,用实际行动倡导群众共同爱护环境卫生,提高文明卫生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行动改善了校园环境面貌,弘扬了劳动精神,传递了文明力量,进而引导更多的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以劳动为美德,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

文:段强 图:秦尚楠 审核:陈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