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量:

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发展,并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带进校园。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4月-5月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团学干部以及2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活动。

扬文明新风,建美丽校园。材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美化校园-擦洗共享单车”义务劳动活动,志愿者校园共享单车进行清洁整理保障学生正常出行。同时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改善学校环境卫生秩序,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执文明之手,享洁净青春。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净化校园活动,志愿者沿校园道路对路边、草坪中的烟头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收集,引导学生爱护环境卫生,提高文明卫生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抓社区建设,建美好校园。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热心服务-感恩宿管阿姨”卫生协助活动。志愿者深入了解宿管工作日常协助打扫公寓公共区域卫生。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展现了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与文明相伴,与绿色相伴。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橱窗亮起来,美化环境”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携带工具擦拭校内的展板与橱窗,确保橱窗内容可以清晰呈现推动学校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出干净整洁的校园宣传环境。

展志愿风采,创文明河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田径场捡拾垃圾-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愿者按照区域划分田径场内的垃圾进行清扫,在田径场巡查不文明现象并进行规劝教育,倡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增强学生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开社会风气之先,做优秀青年志愿者。材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从多个层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青春力量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让学生通过身体力行体会到课堂上没有的感悟。同时,在不断的活动实践中,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

文:段强 图:李春瑶 审核:陈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