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期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5-20   点击量: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同学的学习,贴近同学的学习生活,为每一位同学的学习营造一个更美好的学习环境,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领导为同学们召开了一次学习与工作交流会。地点定于工3-408,时间是2014年5月14日下午两点,莅临现场的有材化学院张治宏副书记,郭永春教授等院领导以及11级、12级学生代表。此次交流会由程洁老师担当主持人,主要内容包括考研、考博和留校

交流会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交流会现场的院领导,然后由张治宏副书记和郭永春老师简单的介绍本次交流会主要探讨的内容。张书记强调:“我校就读大学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可获20000元左右奖学金,而且我校科研能力十分可观,并不比西工大和西交大差”。郭老师指出:“同学可以选择上名校,也可以选择留校,而且上博每月有2400元的工资,上研不用交学费”。

本次交流会,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与老师进行意见交流,依次提到:“考研线的划分,有总分线,也有单科线 ”、“二年级分方向但不分班”、“考研的报酬”、“留校的类型”、“找工作应该主要注重的能力”、“各科学科的学习方法”以及“提前进入老师的科研组想法的提出”。然而,其中主要探讨的是“找工作看中的能力”,张治宏副书记强调:“想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就要有一份独具特色的简历,而且还要拥有优秀的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郭老师指出:“要有优越的表达能力,就得多锻炼自己,多找老师交流、多与同学沟通,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的提高自我,丰富自我”。最后,由程洁老师总结本次交流大会,总结道:“想要拥有美好的未来,就得抓住眼前的机会,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竞争”。

本次交流会,张治宏副书记等院领导用他们多年的施教经验与个人丰富的社会阅历教会了同学们该怎样规划自己的未来、书写自己的人生,也让同学们更加看清了自己未来的道路和人生的方向,懂得了学习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此次学术交流大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认知自己,规划自己,很好的达到了它预期的效果。

文/张清

图/于海博

201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