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电信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信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团课

发布日期:2020-11-21   点击量:

10月19日18点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团课教育在教1-103顺利召开。

本次团课由团委副书记权亚腾主讲。出席人员有团委副书记吴骁,电信团学各部门干部及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

本次团课团委副书记权亚腾2020青年楷模出发,通过观看疫情期间90后、00后青年突击队披上战袍奔赴战场的视频纪录片,向团员们展示了当代青年在用行动证明自己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引导大家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共青团员。

紧接着介绍了团的基本知识,从团的性质和任务、团旗、团徽、团歌、团的建设、团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三会两制一课五方面,让团员更多的了解共青团的基础知识,了解每个共青团员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了解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感,同时增强基层团委的凝聚力,增强每个共青团员的责任意识,巩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团课最后,团委副书记权亚腾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对各位团员提出期望: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本次活动通过致敬2020青年力量,学习了团的基本知识,使团员了解团的基本情况,明确团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团员的青年责任感,鼓励团员引领更多的青年人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而不断奋斗!

文/李彬 陆莎莎

审核/张忠

发稿日期/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