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电信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信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团课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量:

11月17日晚18:3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时代·共青团”主题团课在教2-103顺利召开。

本次团课由团委副书记吴骁主讲。与会成员有20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部分学生代表。

本次团课团委副书记吴骁主要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奋勇建功新时代”四个部分展开讲述。首先,吴骁介绍了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强调共青团一切工作均以“为青年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其次,他以共青团服务对象为导向,阐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及其在强国富民中的重要作用,告诉在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接着吴骁又联系实际,以“李磊、杨树鹏烈士维和事件”激励大家要树立自强自立的意识,自律慎独,保持奋斗,付出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团员。

最后,吴骁要求大家在新时代中奋勇建功,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开阔眼界,锻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本领宝剑,为学校、社会及国家争光添彩,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正如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所说:“青年是时代和社会的产物,青年的作用使命由特定的时代条件和社会关系决定”。本次团课让同学们明白了新青年将是这个新时代最直接的全程见证者、最大的受益者和最有力的奋斗者,当之无愧的“强国一代”,要清醒认识自己的际遇机缘与责任担当,肩负光荣使命,拥抱新时代,奉献新时代。

文/李彬 陆莎莎

审核/张忠

发稿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