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深信服杯”网络技术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8-05-21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深信服杯网络技术挑战赛

    科技引领发展。目前,网络技术正不断推进社会的变革与进步,尤其是网络工程伴随以互联网为主载体、大数据为新动能、互联网+”为特征的新一轮经济与产业革命的发展,更需要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技术网络人才。

    古都五月,繁花似锦。由西安鸥鹏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陕西深信服杯网络技术挑战赛决赛,于519日上午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正式开赛。

    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晋惠,学院院长王建国,西安工业大学雷聚超教授,西安鸥鹏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林,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行业总监张斌等多位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主持。

    大赛体现了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可以有效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网络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高等学校网络技术与网络工程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产教融合下的IT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网络大赛作为高等教育的一项重大创新,成为高校展示教学成果的重要形式。从竞赛的项目内容来看能够充分体现网络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方向,同时从竞赛所用的竞赛设备来看,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的网络技术挑战赛和网络技术、网络安全的企业有着紧密联系,引导了网络工程专业教学改革方向。本次大赛围绕网络技术设置了四个模块的竞赛内容,重点考核基础网络组建、网络的安全防范和访问控制、上网行为审计、网站安全补漏等方面的实操能力。

    经过预赛有22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交大城市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等高等院校。从参赛队伍的数量和质量来看,此次举办的比赛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文:于杰   图:陈驰   审核: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