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打印机制作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12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举办打印机制作大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激发更多学生动手实践的兴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协于20181211日在教3-304举办了校级打印机制作与设计比赛。

本次活动以“躬行践履,方得真知”为主题,目的是为每一位积极好学的学生提供一次理论联系现实的动手实践机会,调动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激发大家的创造力和活力,增强大学生对打印技术的创新实践能力。

比赛前期,通过海报、学校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学校贴吧、传单等形式对比赛进行广泛宣传,并于20181030-31日在经纬广场上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活动宣传,让同学们可以充分的了解到此次活动目的及意义。201811月上旬,共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三次关于打印机的制作原理与打印机的手工实践中焊接技术的培训。培训过后给大家三周的时间进行打印机的制作并定时开放制作实验室供大家制作自己的作品。

比赛为小组团体比赛,参加活动的同学可自行组队,三人一组进行。采用了积分制淘汰赛的形式进行积分制进行评判,裁判可通过对制作团队制作出的打印作品、电路板焊接美观程度、结构设计创新度及程序四方面进行打分,挑选出最后优胜者并颁发奖状及礼品。

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动手能力的平台,提高了学生们对于所思所想的实践能力,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更多的同学对单片机的兴趣,做到认真学习,勤于动手,刻苦钻研

/图:厚文韬 审核: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