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走出心灵沼泽地”心理健康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量:

走出心灵沼泽地心理健康论坛顺利举行

1020日晚,由建筑工程学院知心协会主办、以走出心灵沼泽地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论坛在教1-103顺利举行。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形成过程,以及大数据统计下当代大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并针对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其后,为使参会同学放松心灵,展现自我,同学们将入学以来扰心乱虑的问题写于纸条上,由安春雨、彭晶蓉老师及在场嘉宾进行了耐心动情的解答。在同学们解去心头难题后,共同对心理情景案例进行分析,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并由安春雨老师对案例进行了最终的梳理总结。通过老师们的疏导,使原本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更是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了一次心理瑜伽。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充分放松,还让自己一直困扰在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心理建设的方法。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效果良好,各位老师及嘉宾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图:张夏菲

文:孙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