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校园主持人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校园主持人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发掘具有主持特长和潜力的在校大学生,1111日晚19:00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青春告白祖国”首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1920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学院团委书记刘冬、2019级辅导员彭晶蓉、团委副书记白洋、学生会主席崔江伟、知心协会主席宋雨洋以及校园广播台台长穆金超、副台长冯国玺、主持部部长程钰婷及“不忘初心”系列节目负责人钱家正担任嘉宾评委,2019级部分亲友团到场为选手加油打气。

此次主持人大赛共分为“自我介绍”、“实力比拼”、“灵活应变”和“模拟主持”四个部分,使用淘汰制晋级。在两位主持人屈晓阳、张曼希的组织下,大赛有序进行。

E8EF


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要求选手在120秒内进行语言精辟、新颖大胆、富有特色的自我介绍,选手们以独特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参赛宣言,通过介绍美丽的家乡诉说着自己的梦想和期待收获,在阵阵掌声中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在第二环节实力比拼中,选手们从题库随机抽取文章进行朗读,考验普通话基本功和情感代入能力,选手们的朗读能力高下立见。其中7号选手王沛婷朗读的《嘎达梅林》可谓是情感饱满、节奏分明,19号选手李子凡朗读的《正大光明》也可圈可点,令人耳目一新。选手们朗读完毕后,广播台钱家正和程钰婷分别择其中一篇进行了示范朗读。评委们通过朗读挖掘文章背后的故事,情感发自内心并且充满真情实意。

1363B


两轮比拼后,8位选手进入第三环节“灵活应变”,选手们根据赛前抽取的三个词语即兴演讲。本环节考察了选手的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各位选手见招拆招,总体有着不俗的表现,场下观众也是掌声连连。终于来到了万众期待的第四环节“模拟主持”,晋级选手剩下6位,通过两两搭档进行了音乐节目主持、新闻节目主持和校园活动主持,他们谈吐得体,落落大方,丝毫不见之前自我介绍时的紧张与羞涩。评委穆金超、冯国玺分别对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提出专业的指导及建议,期待选手们在今后的西工舞台上有更好的表现。

13DEF


最后,由现场所有选手、观众和评委挥舞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此次大赛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刘兴不负众望获得一等奖,王沛婷、季云飞获得二等奖,余下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让我们成长的往往是经历,为了梦想全力以赴,我们年轻,所以我们不言败。持续了三个小时的比赛在学院团委书记刘冬的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相信有了今天评委老师们的建议和鼓励,我们的选手们在追梦路上并不孤单。

1159F


此次“青春告白祖国”校园主持人大赛以发掘和培养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锻炼其实践能力、发挥自身特长为目的,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学子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

文:王晶晶

图:何懿、薛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