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工学院在第十届“哲思杯”辩论赛决赛中荣获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9-12-02   点击量:

1127日晚,西安工业大学第十届哲思杯辩论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落下帷幕,这一场场唇枪舌战激动人心,可谓是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建工学院为真理而辩队与材化学院迎来了季军争夺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治宏、团委书记刘冬到场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双方辩手入场后,围绕“责任是否应该与能力挂钩”展开了激烈辩论,首先进入的是立论环节,由双方一辩对本方观点进行阐述,确定辩论中心及辩论方向。接下来是盘问、攻辩环节,双方辩手都能抓住重点,机智提问,我方辩手也是运用自身经验,完美地避开对方设置的陷阱,步步为营。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辩手从立论观点出发,紧抓对方前面发言中的漏洞,逐步剖析,运用精辟的语言,掌握全场的局势。在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之下,将本场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的同时,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过程中,学院辩论队刚开始的劣势慢慢转回优势,让现场观众们产生强烈的认同感。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快速的反应能力、默契的合作度以及清晰的思维能力让评委和观众叹为观止。在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兰青也是对我院辩论队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点明了双方出现的问题所在。最终学院惜败,获得本届辩论赛优秀奖。

19624


本届“哲思杯”辩论赛高强度的碰撞中,建工学院为真理而辩代表队杀开重围,踏入8强、挺进4强,拿到了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在选手们高超技能水平的背后,离不开他们平日里辛苦的付出:博苑咖啡厅、学院教室里经常看到他们讨论辩题的身影,为了一个观点争论的不可开交,为了准备比赛而废寝忘食,还有彼此资料的分享,彼此的磨合与默契,他们就是建工精神的最好体现,为了目标而努力拼搏,勇攀高峰。

23E4C


此次辩论赛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意识,让同学们学会了自我奉献,真正体会到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的道理。同时,辩论赛也让同学们在课余生活中拥有了知识及思想的学习,有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决心。辩论赛从初赛到决赛,培养了辩手的信息筛查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表达能力,也引发了同学们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与思考。相信2019级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以辩证的思维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走好属于他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1647E


文:许博涵

图:李俊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