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建工学院有“爱”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点击量:

1129日,“手牵手防治艾滋 心连心关爱生命”西安工业大学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在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星级组织奖”荣誉称号。同时,学院辅导员刘冬被聘任为“西安工业大学艾滋病防治宣传大使”。

此次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号召全院师生积极参与。通过转发校团委微信推送“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核心知识 | ‘艾’与被爱 连着红丝带”,以年级大会、QQ群通知、朋友圈转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学习《艾滋病防治宣传核心知识》、参与知识竞答。通过参与此次“手牵手防治艾滋 心连心关爱生命”防“艾”知识竞答活动,学院师生对艾滋病的危害性认识、预防知识、检测与治疗、法律法规等知识有了全面、科学的学习,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也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者。

1C1E5


121日,正值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号召大家关注艾滋病,提高防“艾”意识,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前往学校公寓楼前开展以“爱心呵护生命 行动抵御艾滋”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宣传横幅现场签名、艾滋病防治宣传页发放,大家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将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消除歧视等方面知识更直观的呈现给广大学生,提高预防意识和能力。路过学生纷纷拿起签字笔写下自己的名字,接受宣传页积极了解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从我做起,洁身自爱,从而杜绝艾滋恶魔在校园传播。

227DA


开展以校园宣传教育为中心的防“艾”宣传,是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手段之一。建筑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手牵手防治艾滋,心连心关爱生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和蔓延,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让我们携起手来,向零艾滋迈进,用一条红丝带传递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97A


文:白洋

图:吴紫玮、李世冲、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