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之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1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在学校图书馆举办了“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之旅”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书法展及红色图书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让每一位参与者有所收获。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团委副书记白洋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红色电影展播厅,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上甘岭战役》。抗战将士们用身体和鲜血阻挡当敌人进攻的脚步,用生命换取战争的胜利,坚守住了上甘岭高地,落空了敌人侵略的计划。大家从电影中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面对敌人毫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深切领悟和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无畏精神。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并发表感想。学院生活部部长郭航成在分享观后感中说,“上甘岭战役战况极其惨烈,但战役中涌现出了像黄继光、孙占元、欧阳代炎等50多名战斗英雄,还有很多无名英雄。我们的志愿军用血肉之躯和百折不挠的意志创造出‘上甘岭精神’,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胜利的奉献精神!不屈不挠,团结战斗,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英勇顽强,坚决战斗,血战到底的胜利精神!没有先辈们抗战的胜利哪里有现如今幸福的生活。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105B4


随后,大家来到了西安工业大学陈泽秦、刘自椟两位老先生的书法展览馆,领略刘自椟书法的飘逸飞动、藏头护尾、守黑飞白,欣赏陈泽秦墨宝的刚健婀娜、格调高古、美而不媚。参观之余,同学们也激情高涨,拿起毛笔模仿起来。最后,大家转移到红色经典阅览厅,聚精会神地阅读红色经典刊物,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阅览后大家一同进行了读书分享,在阅读中一起成长,在分享中共同进步。

11CE7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大力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唤醒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57B7


文:李世冲

图:李世冲\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