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筑梦绽芳华”最美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建筑工程学院3名学子上榜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量:

   125日晚,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志愿行 筑梦绽芳华”为主题的第六届“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凭借着突出的个人事迹和优秀的志愿者精神,建筑工程学院段钢、鲁房岗同学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常丽同学荣获“阳光志愿者”称号。

据悉,本届“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中,全校13个学院共提名推荐62人,经资料审核、学院师生走访、校团委评审组综合评定等阶段,最终13名“最美志愿者”、15名“阳光志愿者”名单新鲜出炉。

13567


颁奖典礼上,段钢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在秦岭国际越野赛志愿服务中的难忘经历,在收容车、赛前发放、赛道补给等岗位给予选手能量,并通过在补给站与选手和志愿者交流,使自己的思想也得到进一步升华,懂得如何更好的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了生命的意义。鲁房岗分享了他所参与的学院院迎新活动、草滩敬老院照顾老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为心心残障儿童幼儿园儿童送去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平凡细微的事例诠释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含义,给予比索取更快乐。此外,“阳光志愿者”常丽不畏志愿者道路的曲折漫长,毅然决然地选择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

B9DF0


“假如我能活到七十岁,一年就是生命的七十分之一。我愿意花生命的七十分之一来做志愿者,帮助他人。”这是电影《志愿者》中的经典台词。用最真的心,做最美的事。这是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最真实的写照,这群建工青年人将会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践贡献力量,用细节传递温暖,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10700


/图:刘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