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2020年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建筑工程学院喜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02   点击量:

2020831日,由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办的“2020年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展示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41所高校提交的207件作品,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过程,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30项及优秀组织奖8名。其中,建筑工程学院申报的《“疫”路同行,青春助力,筑牢“云端”思政育人主阵地——“青春建工”微信公众平台探索与实践》工作案例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理念,致力于做好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及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作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要抓手,“西安工大青春建工”微信公众平台自20175月开通以来,始终秉持弘扬校园正气,服务青年成长的理念,密切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深入挖掘扩大传播优势,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奋斗姿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西安工大青春建工”,通过“建工之声”、“心声有约”、“书香建工”、“砼心战疫”等栏目,集中展示学院师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点滴记录;重点依靠学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及新媒体中心学生团队,构筑抗疫在线宣传网,编制学生思想防护服,构建思政育人同心圆,积极展现出建工青年勇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蓬勃力量与建工声音,切实发挥网络思政育人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