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学组织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量: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冬、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在辅导员工作站集体收看了直播大会,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线上同步收看直播。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院团学干部们进行感悟畅谈、心得分享,掀起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团委副书记陈新说道:“高尔基曾说:‘感到自己是人们所需要的和亲近的人——这是生活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喜悦。’这些主动‘请战’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这场疫情防控中,他们会付出一些代价,但他们内心是幸福的。”学生会主席崔江伟表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对于一个伟大的国家,疫情不仅带来挑战,也历练国家能力,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要最大限度的防止疫情蔓延,时间就是生命,细致就是安全。”刘冬总结道:“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同时,他要求,全院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刻苦学习,勤勉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