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重阳忆故乡,书信暖人心”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重阳节遥寄祝福思念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点击量:

又是一年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达对亲人朋友之间的祝福和思念,拉近彼此之间距离,10月下旬,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重阳忆故乡,书信暖人心重阳节遥寄祝福思念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统重阳节为契机,采用了以手抄报、诗歌、寄语和家书等形式来展现大家对重阳佳节的认识以及对亲人朋友的祝福和思念。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完成了多幅精彩美妙的作品。一页页手抄报表现出了大家对于重阳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喜爱与了解。大家用画笔勾勒出在重阳佳节对友人的美好祝福,以画和字的形式使节日更加生动。一份份寄语和诗歌,写出了大家对亲人朋友真诚美好的祝愿。一封封沉甸甸的家书,饱含着对亲人朋友的关切与思念。学生们把对父母亲人的感激和爱写在信里,把对朋友的美好祝福、对家庭的真情眷恋、对长辈的感恩祝福和对友人的深切思念写在信里。笔墨生香,充满着无尽的思念,带去心灵的慰藉。

重阳忆故乡,书信暖人心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活动以家书为桥梁,旨在促进同学与亲朋好友之间的情感沟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截止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共收到50余封来自同学们的家书,并于1026日将家书全部寄出。


尺素传真情,家书抵万金。让爱与思念不再只是停留于口头,而是用书信的方式让爱与思念插上翅膀传递到远方,在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笔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