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致敬最美奋斗者、聚力建功新征程,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建工学院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量:

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号召。连日来,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深入学习,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1128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60余人开展“清扫校园,情满西工”志愿服务,同学们带上塑料手套、垃圾袋等工具,对教学楼外公共区域的垃圾进行清扫,充分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1130日,建筑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在工4-204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刘冬主持会议并讲话。集体观看《时政现场说丨我和劳模同框——光荣属于劳动者》后,刘冬强调,全体团学干部要充分认识讲话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劳动教育,通过官网及新媒体矩阵积极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气,抓住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点时间节点,在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纯山教育基金会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主题教育活动,培养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党支部学习会上,给排水学生党支部白洋表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人面临着大好的历史机遇期。作为青年大学生,将牢记历史使命,找到自己的价值支点、成长路径,以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推动新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用汗水和智慧使梦想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精彩,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