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学宣讲凝聚青春力量,展宏图谱写建工华章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量: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连日来,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深入学习,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1222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西安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张零担任主讲嘉宾,为在座100余名建工师生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学院师生党员、团学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张零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特征、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的方针、目标和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立足新时代青年,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国际比较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独到分析,让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宣讲会后,师生们一致认为: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受教育和启发,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擎画宏伟蓝图贡献建工蓬勃力量。2019级学生薛佳瑞表示:“学习全会精神,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老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不仅富了‘口袋’,还富了‘脑袋’,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添砖加瓦、铺路架桥!”刘冬在总结中强调,作为建工青年要主动作为,情系家国。作为在校大学生,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锻炼,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勇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