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西安工大建工学院学风开展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3-03-07   点击量:

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创造良好学习氛围,一直是学生工作的重点,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学期伊始,学院团委按照学院工作的整体部署,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对我院学生的自习、早操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345日,学院团委书记程老师携团委副书记马骁健、学生会主席寇冠及学习部、体育部部长等对我院12级新生自习、早操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督查工作旨在通过实际检查来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氛围、学习态度以及健康意识,查找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学生能够充分意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能够按照校、院关于自习和早操的要求来按部就班开展学习和体育锻炼,用积极的态度和踏实的行动创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班委责任感不强,存在缺岗和推责现象;二是迟到和早退现象明显,影响学习和锻炼效果。鉴于如上问题的存在,学院团委将协调年级辅导员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班干部管理,对渎职班委进行批评教育,继续缺岗和推责者予以撤换;二是加强学生会干部培训,提高工作能力,端正工作态度,培养服务意识;三是召开学生会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对自习和早操的建议和意见,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积极推进学风建设,是提高学习效率和端正学习风貌的重要保证,也是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的重要基石。学院团委必须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积极做好学风检查工作,确保各学生干部尽职尽责,在岗敬业,引导学生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避免学风建设流于形式。

 

 

 

 

        /图程红波  刘利剑

编辑/沈春栩

2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