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工学院“学子成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3-05-24   点击量:

 

515日晚19时,建工学院学子成长论坛第一期在工4202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读书与执行力——漫谈大学生活之知行相长”,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王亮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团委书记程红波老师担任主持。参加本次论坛学生主要为2012级新生和2009级毕业生。

本次论坛主要论及三个问题:读书的目的、一起读书的意义、读书与行动。王亮老师知识广阔、风趣幽默,首先由“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引出“大学生活知行相长”的主题,然后阐释读书之目的在于丰富视野、拓宽知识、培养气质、排解孤独、探索未知和未知之未知、培养独立之精神、建构自由之思想;通过一起读书,同学们可以交流思想、相互促进、获取友谊;大学生之读书,最终是用来指导生活,实现由“知”向“行”的转变,将理论知识用于社会实践,一则积累实践经验,二则检验理论知识,以实现自我成长与发展。论坛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积极提出疑问并参与讨论,论点新颖、论述理智,气氛相当活跃。

开展“学子成长论坛”,是为了提高学生的非专业能力和素质,让他们意识到大学之短暂、大学之重要。青年学生要知在眼前、行在当下,拒绝平庸、抹去苍白,要通过自身的踏实勤恳、努力拼搏来收获四年之精彩、四年之充实、四年之丰厚。

(附:王亮,男、讲师,建工学院岩土教研室主任,长安大学博士,中科院博士后在读,中国岩石力学协会会员。)

 

             

 

 文、图/程红波朱淘淘  田聪 

                        编辑/纪传溪

  201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