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我的家乡及我眼中的中国留学生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3-30   点击量:

2017330日,对外汉语协会在教三201举办留学生交流会,来自巴基斯坦的小哥哥saad ahsan为大家讲述他的家乡及他眼中的中国。

首先,他介绍了中巴友谊,说道"中国商品在巴基斯坦很受欢迎,常常供不应求""2006年,中国邀请了500名巴基斯坦年轻人去参观中国"。中巴在1950年的5月建交。在过去的60年中,中巴开展了多边合作,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深厚的友谊。接着,他满怀深情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有着占人口97%的穆斯林信徒,是一个庞大的穆斯林国家,其是一个有悠久历史而又传统的国家,但巴基斯坦只有五个省份,这是与中国不同的地方。他说他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语言,文化,在他看来,中巴友谊会长存,就像中国与汉语一样源远流长。

随后,他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展示了巴基斯坦的食品,钱币,建筑,发明,礼仪,婚礼习俗等,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巴基斯坦。

最后,saad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编辑 王旭

审核 赵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