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西工文化节之“品一杯香茗”茶文化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5-20   点击量:

 

   梅盛每称香雪海,茶尖争说碧螺春。五月十九日晚七点,人文学院主办,对外汉语协会承办的西工文化节之“品一杯香茗”茶文化讲座在人文学院小剧场举行。国际处张小萍老师,文传系牛芳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张哲豪老师,巴基斯坦留学生Saad和爱好中华文化的乌克兰美女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小萍老师致开场词,作为指导老师,她表示很开心能够参加本次活动,并且大力支持协会的所有活动, 她也衷心祝福对外汉语协会能够越来越强大。

   然后,牛芳老师对茶文化的历史进行了大致的介绍,从神农尝百草发现茶到如今品类繁多的茶,让同学们对茶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下来,钱宇轩学长对茶的历史,茶器,茶叶做更加完整的介绍。

   既是“品一杯香茗”,自然少不了品茶环节。

   第一泡茶便是碧螺春,学长讲解并展示了碧螺春的泡法之后,将泡好的茶分给在场的嘉宾及观众一一品尝。

   竹雨松风琴韵,茶烟梧月书声。

   第二泡茶为白芽奇兰,香气逼人,沁人心脾。

   学长邀请场下观众体验泡茶过程,乌克兰美女,留学生Saad和张哲豪导员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最后,嘉宾,工作人员及部分观众合影留念。

 编辑 丁宇

审核 赵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