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寻城古路队”

发布日期:2017-07-18   点击量:

718号,在榆林以高洁为队长的带领下,实践队继续以探寻,了解,学习为目的;继承与发扬为核心展开对榆林及其周边的文化调研工作。

上午,我们前往了距离位于榆林市城北4公里之外红山顶上的镇北台。镇北台作为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礴的建筑物之一,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的美称。站在镇北台不仅惊叹于古人建筑技术的高超更被它宏伟磅礴的的气势所震撼。下午,我们返回了榆林市区,参观了榆林古城,榆林古城位于榆林市区的核心地带,也集中了榆林市区绝大多数的景点,东依驼山,南凭榆阳河,西临榆溪,北踞红山,而其特色更可概括为:“北台南塔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难得的是古城的城墙目前大部分都还保存完整,城内外也还保存有很多古迹名胜。漫步古城,不仅领略到了浓厚的古城风貌,更被那种文化氛围所打动。

作为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我们将要暂别古城,大家虽然没有说话,但从大家的眼神中我看到的只有不舍与伤感,与来时的不同,离去时大家的脚步变得更沉重,更坚定,夜色中的古城显得更加迷人。

编辑 丁宇

审核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