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动员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13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全面推进并贯彻落实2017年学生工作会精神,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大力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实施“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

4月11日下午18:10,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动员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王守民,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牛迎宾,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校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院学生会主席,各学生社团负责200余人参加了启动大会。大会第一项: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牛迎宾解读《西安工业大学“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主要内容:“三创”,指创建优良学风、创建优良班风、创建文明和谐宿舍;“三比”,指比学习、比实践、比创新;“三提升”,指提升学习风气、提升班级凝聚力、提升宿舍文化。目的在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从根本上提振学生精气神。“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是在目标教育工作总体框架下,以学风建设切入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大会第二项:校团委书记王守民做动员讲话。

王书记结合具体实施方案并针对“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对大家提出要求: 思想高度重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成才路径;认真落实行动,我们要尽快落实,形成合力,突出效果, 做好学习教育,根据实施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学生活动,要处处体现“三创三比三提升”氛围,形成“一院一品牌”;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作用,为“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营造良好氛围;常抓从严治团,“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倡导大家牢记“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弘扬刻苦钻研、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树立求真务实、明理诚信的道德风尚,用实际行动共创优良学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

人文学院要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出具有人文特色的行动方案。在青年学生中通过自身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广泛动员,抓好主渠道,占领主阵地,围绕“一个中心、两个阵地、三项建设”的工作思路,将“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从根本上提振学生精气神。

编辑 丁宇

审核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