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白鹿原》话剧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5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2:30,人文学院“西工之光”演出中心上演了由16090102班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白鹿原》。本次演出是向我院已故名誉院长、中国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的致敬之作。程建虎副院长、邰科祥副院长、敬晓庆、孙振田、王祖基、王凌等教师及16级汉语言文学1班、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共同观看演出。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公尚瑞同学担任主持。

 

 

   西工版话剧《白鹿原》从小说《白鹿原》中选取十三个重要片段,改编成十三幕话剧。排练历时两个月之久,集全班之合力呈现出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每位同学都认真钻研角色,练习关中方言,反复阅读小说原著,揣摩人物性格特点,以真诚地表演展现了中文学子的风采。

 

 

    本次活动是中文系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目的是通过话剧表演使课堂教学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提升中文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

    话剧表演结束后,敬晓庆老师做出专业点评。肯定了同学们改编和演出话剧的勇气,认为演出同学与角色契合度高,表演效果好;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如朱先生的形象没有得到展现,某些场次之间的转换不够流畅等。戏文专业王潇钰同学发表了观后感言。

 

 

本次活动得到人文学院各级领导以及诸位老师的支持和鼓励。小剧场内座无虚席,学生普遍表示这样的课堂实践活动参与度高,既能学习知识,也能够感受到中国当代文学的魅力。话剧已落幕,青春不停歇,斯人驾鹤西去,文学依然神圣!

 

                                                  文王宇、张悠哲

                                                        高心怡、张悠哲  

                                                  图文编辑刘世贤

                                                        审核: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