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秦陵博物院社教部老师做文化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7   点击量: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秦陵博物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时更好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6月26日早9:00,外国语学院于教5-205开展“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走进西安工业大学”文化报告和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特地邀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资深讲解员郑芸菁和优秀讲解员何沅、齐文静3位老师做培训讲座。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丹老师及即将赴兵马俑志愿服务的5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郑芸菁老师通过志愿服务的实习前期准备工作、实习期间工作安排、工作要求、成果展示四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内容以及相应的工作要求,帮助同学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初步了解。接着,何沅老师对于问卷调查岗位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要求。最后,通过郑芸菁、齐文静老师对博物院的相关历史背景及文物特征的讲述,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秦陵博物院的认知,意识到秦陵兵马俑于世界而言有着无可比拟的意义,从而更坚定了要努力向游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目标。

        

    本次报告会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相信同学们会积极准备,脚踏实地完成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促进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侯茜图/王苗审/张文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