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第二届西安高校联合辩论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1   点击量:

1026日下午,第二届西安高校联合辩论赛暨西安工业大学法律联合会第十届模拟法庭辩论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和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我校法律联合会承办,参加辩论赛的十支队伍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欧亚学院、培华学院等西安十所高校。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雷晓青,学院副院长程建虎及校团委黄晓龙作为嘉宾参会,人文学院法律系全体教师以圣拓律师事务所律师任朱振锋担任专业评委。来自我校各学院近200名同学们观看了本次比赛。

参赛的十支辩论队分别就 “法律权威是否主要靠司法公正”、“离婚率上升是不是社会文明的表现”、“中学生应不应该开设的基本法律课程”、“现今社会需不需要网约车”、“大学生网恋应不应该被提倡”等五项议题开展了五场辩论,40名参赛同学唇枪舌剑,妙语连珠,从不同的角度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我国法制建设的进程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比赛结束,西安交通大学法律爱好者协会、西安工业大学法律联合会、西安医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最佳辩手比赛由西安医学院的李义盾同学获得。

通过这次比赛,在校大学生提高了自己辨析社会问题的能力,提升了法制意识,坚定了法律信仰,同时起到了增强西安各高校专业人才之间交流的作用,无疑为新时代法律人才培养的开拓了新的有效途径。

 

 

/李彬 戴茜  法律联合会  /张妍

审核/王磊  雷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