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西岳华山颂——曾经置身过的寂静而纯真的岩石世界》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6   点击量:

111日下午14:00,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侯甬坚教授,应邀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教3-115)做了题为《西岳华山颂——曾经置身过的寂静而纯真的岩石世界》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程建虎副教授主持。来自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说明: http://rwxyw.xatu.cn/uploadfile/2018/1105/20181105045330690.jpg

侯甬坚教授从文化地理学的角度,对西岳华山的雄奇险峻的地理特征与悠久深厚的历史沿革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之后,侯教授结合自己四次登临华山的经历为读者展现了另一种攀登华山的方式。在讲座过程中,侯教授结合具体景物,进一步探析了古诗词作品中的华山与古代文人士子“不到华山非好汉,不破铁索终不还”的登高情结,引导听众在寂静而纯真的岩石世界中感受华山“正”的文化特征。

说明: http://rwxyw.xatu.cn/uploadfile/2018/1105/20181105045405609.jpg

讲座中,候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现场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候教授与在场师生围绕“金庸武侠小说中的华山论剑”、“华山铁索的建筑奇迹”等内容积极开展交流,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宋晓闯   /郝宇轩  审核/程建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