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教资备考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6   点击量:

 

伴随凉爽的秋分,带着渴望学习的心情,今晚在教4-507教室人文学院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白雨老师对教资备考有浓厚兴趣以及正在对教资考试备考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2018年学生会活动\2018年学生会活动\教资公开课\照片\照片mmexport1541425613488.jpg

首先教师资格证需要通过三道考核,像考驾照一样分为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今天老师具体讲的是科目一的相关内容。欲树人,先树己。要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并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最重要的就是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其中最难点在于逻辑分析题和作文题,这两种题对大多数学生来说都非常头疼。主要是包括三观: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师德,所谓三爱两人一终生,还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点和文化素养。主要考察了学生逻辑思维,重点为概念、命题以及推理。此外还讲解了阅读理解以及从立意到结构到素材到书写的写作顺序。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2018年学生会活动\2018年学生会活动\教资公开课\照片\照片mmexport1541425624147.jpg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左右的讲座中,白雨讲师用幽默的语言,亲切的形式给我们演绎了材料中的情景,将不同教师的风格思想演绎得活灵活现,以这样生动形象的形式,让大家在欢笑中领会到不同教育对于学生的影响,让我们领略到真正的教育所拥有的魅力。白雨老师还指出,教育的终极目标就是建设国民素质,这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根本目标。这堂公开课都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老师还向同学们传授了称霸考场的秘诀,巧用口诀,找高频考点,利用实例真正理解。老师还解答了很多同学的疑问,为同学们考取教师资格证提供了许多方便,相信通过此次公开课能让同学们向着教资证迈进一大步。

 

                                    文:林纪龙 冯烨  审核: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