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日语角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8   点击量:

    3月27日晚7:00,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二次日语角活动在教3-201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日本的漫画文化”。

                                                                                              

    首先,川端老师给同学们发放以漫画为主题的中日文相关文件。随后川端老师用中文朗诵了该篇文章,虽然中文并不是那么标准,但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川端老师对中文的热爱。中文朗诵结束后,川端老师又朗诵了日文,让同学们在双语的教学中更好地理解文章的内容。朗诵结束后川端老师对漫画这种日本文化产物进行了讲解,包括漫画形式、起源、比赛内容等多个方面。川端老师在讲解的同时教授大家相关词语的日文读法,让同学们边听边学习,对同学们学习日语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川端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大家喜爱的漫画,并说出喜欢漫画的原因和漫画中所体现的精神。

    日语角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的日语学习促进作用明显,让大家都能融入课堂去用心感受日本文化,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大家听说的能力。

文/郝中月  图/郝中月  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