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牵梦诗余”第三届西工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量:

“牵梦诗余”第三届西工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1111 晚,文学院 “牵梦诗余”第三届西工诗词大会于教1-204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郭波老师、白军芳老师以及王磊老师,来自各学院的26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大赛。

本次诗词大会由全校学生跨院组队参赛,经过前期初赛,共遴选五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诗词接龙、狭路相逢、你演我猜、墨洒诗行,采取积分淘汰制。

一曲舞蹈《恋人心》拉开了活动帷幕。舞蹈由国学社古舞部倾情呈现,舞姿优美,引得阵阵掌声。            

                

第一轮,诗词接龙。参赛选手以诗词的最后一个字依次接龙,展现了强大的诗词储备量和良好的文学素养。

国学社国乐部带来古乐《踏行》,婉转悠扬的歌声带观众畅游诗意的海洋。

第二轮,狭路相逢。参赛选手就展示问题进行快速抢答。各代表队之间你来我往,表现出了极快的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

观众有奖互动抢答环节,点燃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

第三轮,你演我猜。同代表队选手一个通过肢体表演,由另一个选手答出对应诗词,展现了选手之间的合作力和默契度。

第四轮,墨洒诗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现场作诗,由郭波老师、白军芳老师点评打分。

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最终,陈杨同学获得一等奖,王玺瑶同学获得二等奖,郭昭阳、闫怡帆两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之后由话剧部带来话剧《孔雀东南飞》,“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感人至深。

第三届西工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我校学生深刻感受到了诗词之精美,激发了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有助于学生树立中国文化自信。

 

/王磊、田忠玲   /李小龙、刘龙龙  审核/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