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第三届“流萤”现代诗歌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量:

20191120日晚,文学院第三届“流萤”现代诗歌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教1-201举行,本次大赛由弘文编辑室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文学院中文系老师张继超和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磊,以及本次大赛所有参赛学生。

此次第三届“流萤”现代诗歌创作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各学院学生踊跃参与,共接收稿件400余篇,经过文学院中文专业老师的公正评选,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赵妍的《荒诞》获得一等奖,王可心的《秋事》获得二等奖,王优的《东坡亿》获得三等奖,戴茜的《百字令》、王菲的《芦苇荡》以及邱闪闪的《不打搅》获得优秀奖。

典礼现场获奖学生深情地朗诵自己的获奖作品并分享了创作心路历程。一行行诗词在学生笔下开出了色彩斑斓的花朵,或清新、或淡雅、或激昂、或幽怨,透过字里行间,我们真切感受到他们深厚的文学功底和对现代诗歌写作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向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文学才华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诗歌创作能力,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文化自信。


                     

                   文/王磊、卢欣蕊   图/邱闪闪   审核/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