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消防及校园生活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1110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晚上7:00,在教1-103,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王丹丹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一场题为“消防及校园生活安全”教育讲座。文学院1819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王丹丹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近几年学生宿舍因违规使用用电器及私拉电线造成火灾的详细案例,详细解释了宿舍限制电压的原因以及在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的安全隐患,嘱咐学生要树立消防意识。接着,王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观看各类灭火器的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随后,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王老师对学生讲解了防诈骗、防盗窃、防意外事等注意事项及内容。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信诈骗电影《巨额来电》。

参会同学表示,消防安全和校园安全关系到每位同学的生命安全,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安全常识是非常必要的。同时,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树立了从自己做起,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决心。

                                 /图 王丹丹  审/张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