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与自救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3-05-24   点击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避免一些未知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517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高级教官李峰,在教B201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消防安全与自救”的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杨艳老师主持。

李峰教官首先介绍了国家、社会、学校、家庭重视消防的必要性,通过给现场学生分析具体的火灾案例,以此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他又为学生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主要包括电线电器,烟头香烛等方面。此外,李教官也邀请同学上前体验了各种应急工具,让参与讲座的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各种应急工具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逃生时必须留意的小细节。

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也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孙鑫

                                                      编辑/纪传溪

                                                    201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