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第一届中国古典文化折桂大赛

发布日期:2013-06-01   点击量:

 

人文学院于2013522日至524日开展了主题为徜徉精品文风,弘扬人文精神的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会、110901团支部承办,全校各学院共11支参赛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活动共历时三天,共分为童生入闱、研墨逐诸侯、持戟战群雄三个环节,共分文武两试。“童生入闱”为试卷答题的形式,以分数高低角逐出了前十一支队伍。“研墨逐诸侯”共分为乡试、会试及殿试,考察方式分别是知识竞答、对对联与猜灯谜、古诗创作。专业魅力展示:古典舞、古代礼仪展示。“持戟战群雄”主要由各队以套圈方式决定本队身份(兵、农、商、侠),四种身份的项目分别为投壶、猜五谷、射覆、五禽戏,各队以不同身份参加不同形式的比赛,也可以参加另三项作为附加项目。专业魅力展示分为黄梅戏、书法、篆字。

经过各项比试,有8支参赛队伍考中进士,粉泪清梦队荣获“状元”称号,杏帘在望队荣获“榜眼”称号,弦音队荣获“探花”称号。本次活动充分发掘我国传统文化之精华,寓学于乐,开展形式丰富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慧

                                                编辑/纪传溪

201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