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思政部赵东老师为人文学院学生做十八大报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10-16   点击量:

20131011日,西安工大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政部赵东老师,为人文学院学生做了题为《中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老师带领学生重温了十八大会议关于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各项举措,同时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还提出了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这些改变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十八大会议关于文化建设的举措。赵老师指出,报告强调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而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讲座的学生围绕文化建设的内容和成果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大家一致认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有助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有助于增强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有助于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在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中,要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科技创新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动力,文化与科技融合是增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发展新型文化产业;要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

最后,赵老师强调,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文化和其他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告诫我们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不断磨练,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将会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紧跟党的步伐,孜孜不倦地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刘望

编辑/纪传溪

201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