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第二届“以文会友”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8   点击量:

    

20131117日至18日,由西安工业大学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以文会友”活动在教2-306教室举行。全校多个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共18组,总计72人参加。

本届活动与第一届相比,将清唱、象棋、书法、沙画的才艺展示转变为学生对文学知识掌握的比拼,17日初赛中,参赛队伍各施所长,为争夺8强席位激烈竞争。笔墨书词我来品共分三个环节,参赛队员们在抢答环节、必答题环节、才艺展示环节均展示出自己的文学素养。最终9支实力雄厚的队伍进入决赛。18日决赛中,比赛队员们在激烈的竞争氛围中共同学习,相互激励,踊跃抢答,表现优异,现场气氛活跃,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以文会曲环节,参赛选手不仅展示了自己对中国戏曲的热爱,也引导现场同学关心戏曲,关注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最终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共5支队伍胜出。

本届“以文会友”活动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以“文”为平台,融汇思想,聚集传统。活动使同学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一方面展示自己的才学,另一方面也进行文化上的熏陶,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姚昭璞

编辑/姚飞

201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