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之——李商隐的情感世界

发布日期:2013-12-20   点击量:

 

2013126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中国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在2-203举行。主讲人是人文学院李红岩老师,讲座主题为《李商隐的情感世界》。人文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一曲悠扬古典的乐曲拉开了讲座的序幕。李老师在人物分析中,以李商隐的初恋,热恋为脉络,介绍了他的生平事迹。李老师通过李商隐的几首代表诗,例如《锦瑟》《正月崇让宅》,剖析出他的情感世界以及他的政治主张等,让学生们欣赏他美妙诗句的同时,为李商隐的文采和隐晦的政治思想而折服。说到动心精彩之处,学生们的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赢得了在场学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在李红岩老师生动地讲解下,使学生了解到李商隐诗句中表现出的热爱生活、关心现实与人生的情怀,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古代文学作品的魅力。也使学生对中国古代文学作品的阅读和鉴赏能力有所提高,进而激发了人文学院学生的读书兴趣。

 

 

 

 

 

 

/周琳宇

编辑/姚飞

2013129